故事总会结束。人生也如是。
一切随性,写任何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维勇还是勇维不定,介意的就不要看我的文了。
2020.6.12 此恨绵绵无绝期

YOI Not Alone (番外02 自由滑)

前文: Not Alone(短篇完结)  番外01 手机壳 番外03 The Kiss

前言:人物ooc预定。本篇还是很甜的。希望大家喜欢的可以给给我一个赞,看到就会很开心。

02 自由滑

维克托早早就知道勇利其实一开始是学芭蕾的,后来才开始学习花样滑冰。当他一开始成为胜生勇利的教练的时候就迫切的想知道勇利的一切。虽然每一个花滑运动员都有舞蹈的功底,但是没有谁像胜生勇利这样将音乐、身体与动作结合得那么好。

勇利有着许多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优秀的地方,而维克托要做的就是让他更深刻的了解自己,并发挥出他自己全部的实力。有着获胜的技术,但是却无法表现出来,这就是遇到他之前的胜生勇利,如同一朵美丽的花盛开在一个肮脏的玻璃罩子里一样。

维克托的人生几乎没有失败,在这件事情上也是。勇利成长的速度很快,快到超乎他的想象。当23岁的勇利在中国大奖赛上跳了一个后内点冰四周跳之后,维克托无法控制自己欣喜的心情。

身为一个优秀的花滑运动员,他深切的知道在最后将4T换成4F冒了多大的风险,圈数如果不够,失误如果再多一些,也许就与大奖赛决赛无缘。

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喜欢他的心情,控制不住自己想要亲吻他的心情。

谁也不知道从心灵的哪一片土壤开始萌生情愫,一点一点,在每一天的日常中,在每一场比赛的惊喜中,爱在蔓延,直至他的心脏似乎只为一人跳跃,他的每一滴血液都因为一人而流淌。

血液因为有了氧气而变得鲜红,勇利因为有了维克托而变得夺目。

在他改变着勇利的同时,勇利也在改变着他。他曾不知爱为何物,他曾不知如何去体会其他人的心情,而他现在也慢慢学会了。在于勇利的相处中,他少有的体会到了不知所措。他过去应对所有关系的方法在胜生勇利身上都起不到作用。

“如果勇利没有在中国大奖赛上站上领奖台,我就引咎辞去教练一职。”

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从胜生勇利的眼眶中流了出来。

“是不是吻你就好了呢?”

“才不是呢!”

当勇利近乎歇斯底里的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后,维克托才终于了解到了勇利的真实,恍如云雾散开。在那时,一种从未有过的挫败、担忧和后悔交杂在一起。

维克托不是神,维克托是人。

血肉筋骨混合在一起,自然的巧合、自然的淘汰形成了不可思议的人类。

人会有意识,人会哭会笑。人,会去爱。

而爱,会重塑一个人。

当他们在冰场上亲吻时,柜门就被踹开了。从那年四月开始,喧嚣的流言终于有了一个确切的结果。

他们是同性,他们是师生,他们是对手,他们是爱人。

在那之后,每一场有他们俩同时出场的比赛都会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如果再加上他们的后辈,尤里·普利赛题,那一定是那几天最受人瞩目的赛事。这三人的爱恨情仇,虽然很多是世人自己想象出来的,早已成为八卦流传于大街小巷之中。没有人会讨厌这样的剧情,两个Yuri,憧憬着同一个人。

31岁的维克托,早在他29岁的时候就退役了。他拿下了最后一个赛季的全部冠军,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拿下同一个赛季大满贯的花滑运动员(*),然后宣布退役。他又成为了勇利的教练。

又是一年巴塞罗那。运动员的生涯总是过得那么的快,总有新星在升起,总有老一代的运动员从人们的目光中慢慢消失。

维克托大概知道勇利在考虑退役的事情了。

也许这真的是最后一个赛季了。这个赛季,勇利的自由滑一次也没有在他面前跳过,勇利说想给他一个惊喜,他也就忍住了自己的好奇心。曲子的名字,动作的安排,编舞,他什么也不知道。直到,今年5月,在索契度完假后,他和勇利坐上飞回日本的飞机。似乎有什么开关打开了,四年前的回忆又开始慢慢浮现。

他还记得那个优雅的后内点冰四周跳,阿克塞尔跳,那个美丽的半贝尔曼旋转,那些柔和的接续步。27岁的勇利在23岁的身体里向他表演。

“维恰,我想在决赛的时候跳这一首。”勇利是这样说的。

“Wow~我很期待哦!”

四年之后,身体状况没有那么好的勇利还能跳出那么高难度的节目吗?维克托有些担心。

但是当音乐响起的时候,什么都不重要了,维克托不想去想任何事情了,他只想看着勇利他的眼里只会有胜生勇利一个人。

勇利摔倒了,如此猝不及防。不是在跳跃之中,而是突然一下就摔倒了。他很自然的起来了,接着又是旋转,而放在最后的是一个后内点冰四周跳。

在kiss&cry区,维克托抱住了飞奔过来的勇利。

他知道他的爱人在摔倒的时候有多痛,他知道跳跃的时候膝盖有多痛,他也知道在旋转时腰有多痛。他心疼他打了封闭才上场的爱人。他轻轻擦去勇利的汗水,陪着他一起坐在等分台前。短节目拿到第一的勇利,在自由滑也拿到了相当好的成绩,并拿下了他第三个大奖赛的冠军,而尤里·普利赛题则是银牌。金发的俄罗斯人不满的站在领奖台上,偶尔瞪着胜生勇利。勇利微笑着摸了摸Yurio的头,并成功收获了一个炸毛的小猫咪。

看来Yurio总说有只腹黑的小猪欺负他这件事是真的呢。维克托这样想着。

之后,体育娱乐新闻又炸了几天。

“胜生勇利宣布退役,并将与其教练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结婚”。

赛后采访,当勇利自然而然接过话筒把这一切说出来时,整个体育馆都沸腾了。摄像机迅速的找到了一脸懵逼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然后他看着勇利向他走来,单膝跪下,向他求婚,给他戴上戒指。快门声咔嚓咔嚓的响,还有人们的欢呼,还有一直在闪的闪光灯。

胜生勇利,一直在超出他的想象。胜生勇利,一直是一个能让他感到惊喜的男人。

他们旁若无人的拥抱,接吻。

 

“最后那只混蛋猪猪,在魔法师的魔法下变成了王子。”

尤里·普利赛题合上了书本。

“然后呢然后呢?”银发的维多利亚好奇的问着他,想知道后面的故事。

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尤里翻了个白眼,说:“然后,猪王子把魔法师给吃掉了。”

“哇……”小女孩一下子就哭了出来,哭的稀里哗啦,“我不要魔法师被吃掉!我不要!”

尤里手忙脚乱的安慰着她,心里腹诽着那一对不负责任的夫夫,特别是维克托,把养女扔在他这儿就去跑去找正在美国大学出差的勇利了。

“小小猪不要哭啦,你要看我滑冰吗?”尤里脸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温和的表情。

小女孩儿破涕为笑。

后记:

今天一个早上终于把这个番外写完了,也算是很纠结的写完了吧。主要是维克托的角度。

大概想要解释的如下:

1、维克托拿到一个赛季大满贯这个细节,我参考的是普皇的师兄亚古丁。大家可以去看盐城冬奥会他俩的对决,非常精彩,可惜亚古丁先天疾病早早退役,真的很难过。

2、关于贝尔曼,男选手做贝尔曼真的很难。我这里设想勇利提前学过芭蕾所以也许身体柔韧性会比一般选手更好一些吧,所以安排了半贝尔曼。

3、关于退役。我知道很多喜欢维克托和勇利的人都不希望他们退役,但是运动员的世界真的太残酷了。我这几天一直在看2012年普皇的红磨坊,看到他每一次跳跃旋转心都很痛。关于普皇的身体状况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现在还能坚持比赛的人真的很了不起。我觉得维克托其实有点普皇的感觉,都是会为了追求艺术和更高的自我而挑战的人,但我不忍心这样,所以对不起让你俩都退役了。

4、《献给维克托》正如前文所说,脑子里都是普皇的《献给尼金斯基》,虽然这两首曲子内涵不一样,勇利的主题是爱与求婚。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著名的上帝之摔。勇利摔的那一下,也就是参考这个。但是可惜我不知道怎么去表现这一摔。

5、其实这个自由滑的节目我的设定是很难的,但是没有在文里把很多动作写出来。(花滑方面我了解太少了)所以勇利能跳下来是因为我强行开了金手指。(哭,心疼勇利小天使

6、有关他俩退役后从事的工作,如果哪天想写下一篇番外了,也许我会写出来,其实也有一些提示。

7、谢谢大家看我罗里吧嗦,好像解释这里又写了很多。如果大家喜欢,点个赞或者用评论来砸我呀!

评论 ( 12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大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