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总会结束。人生也如是。
一切随性,写任何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维勇还是勇维不定,介意的就不要看我的文了。
2020.6.12 此恨绵绵无绝期

关于自己写文的想法

从两年前毕业开始,我的生活就是一团乱麻。

找不到出路,找不到未来的方向。

只能说自己学校不差,专业不差,能力不差,但是我这个人其他方面太差了。

在考研的时候看YOI,反正不看也考不过,每天刷粮食,情绪低落就写文,也算是陪我度过了一段时光。

而现在,写写文好像也没有办法把内心的情绪给排除。今天点开自己的脑洞文件夹,随手戳一个文档,开开心心的看自己以前的文字。

而每一个文档都是,看到一半,没了,戛然而止。

这些脑洞早都已经忘到了爪哇国,幸好电脑的内存还帮我记着。而这也带来了些荒谬的感觉。看到起兴之时,发现坑了是件多么糟糕的事情,而稍后意识到这是自己的坑时,这种感觉更奇妙了。

这些文字从未发表过,脑洞是我,写文是我,看文的是我,坑的是我,掉坑的也是我。什么都是我。

就像贪吃蛇咬到自己的尾巴,又痛又荒谬,就算有一百个小矮人穿着网袜在我面前跳大腿舞也不会让我有这种荒谬的感觉。

这种不圆满,让人难受。

人不喜欢看这种半途而废的东西,他们想看圆满的,完整的,或者正在进行的。要想让内心的不满消失,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把这个故事给了结了。

了结也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好好的写完,有始有终;另一种是,在脑子里飞速把剧情过上一遍,把精彩的桥段在脑海里爽个好几遍,最后想到结局。

自己爽过就完了,脑洞给不给人看无所谓了。

大部分写文的都是第二种。

评论
热度 ( 3 )

© 一块大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