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总会结束。人生也如是。
一切随性,写任何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维勇还是勇维不定,介意的就不要看我的文了。
2020.6.12 此恨绵绵无绝期

维克托/勇利 孤独前行 05

CP:维克托和勇利。本文清水,主要走剧情。可以自行理解攻受。

梗要:想要当教练的维克托来晚了,然而庆幸勇利跟着新教练到了莫斯科,一个距离维克托所在圣彼得堡700公里远的地方。下一个赛季的两个对手,如何勾搭在一起谈恋爱的故事。不管是痛苦也好,愉快也好,路都要自己走。花滑,是属于自己的战斗。

前文:01  02  03  04

说明一下:这个脑洞是在探讨和原著不同的另一种可能性,我尽力将剧情合情合理,然而我不定期脑抽。大纲在脑子里已经成形了,现在就差一点点把剩下的码出来了。每次一码字我就觉得自己是话痨,明明想这一章把勇利短节目写完的然而停在这里。大家可以稍微期待一下下一章,可能会充满信息量。

我刚刚回到老家,坐在我爸车上穿越了三四个省份,我觉得我要死了。今天算是勉强活过来更新了。

下一章,下周。你们要不要猜猜心理医生的全名~我在这里恶搞了一下。猜对,大概有惊喜(?)希望看文的小天使能对我的文有些评价(批评或者给我小花花都可以),我会很开心的~不然总觉得自己在自嗨啊嗷嗷嗷

--------------------------------------------------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又到了周五要去见心理医生的时刻。勇利和日野医生有认真的聊过,他才明白塔提亚娜只是希望他能解决长久困扰他的心理问题,而明显塔提亚娜在这方面并不擅长,所以她给勇利塞了一个心理医生。

勇利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似乎有些小题大做的感觉,然而每周两个小时,与日野医生聊聊天,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虽然一开始有些抗拒,不过日野医生确实是一个很容易让别人相信他的人。在日野医生温暖而舒适的诊疗室里,勇利甚至有种回到家乡的感觉,大概因为都是日本人的缘故吧。

在上周,他们聊天的内容就被定了下来,勇利只需要每周向医生讲讲发生了什么,把日野医生当作一个心灵垃圾桶。

“那么胜生君给我讲讲看这一周发生了什么吧?”

 

说完了周五和维克托的相遇以及周六的日常,就到了勇利一直觉得有些忐忑的周日。

事情比勇利想象的要顺利很多,或者说塔提亚娜和维克托之间的关系比勇利想象中好很多。

“欸?我忘记跟你说了吗?塔提亚娜跟我很早就认识了。”

“差点,我就是勇利的同门师兄了呢!”

看着维克托那张没心没肺的脸,勇利只觉得有些认知崩塌。维克托,从各个方面上果然都是会让他感到惊喜的天才。

“别说废话了,维克托,快给我看你的编舞。”就连塔提亚娜在维克托面前都会温和很多。

维克托按下了开关。

音乐从音响中流出。第一首曲子是《关于爱,Agape》。那是圣洁而美好的人声,总是能让人想到教堂里的圣歌。

然后是下一首,跟上一首不同的主题不同的编曲,《关于爱,Eros》透露出了不同的味道。

热情、性感、诱惑。

如果联想起地点的话,会让勇利想到梵蒂冈和西班牙。

“这是两首主题不同的曲子,关于爱,是Agape还是Eros。勇利对爱有什么想法吗?”维克托按下了暂停,看向勇利。

勇利摇了摇头。

“那勇利对这两首曲子有什么感觉呢?”

“第一首特别有通透感,像是无私奉献的纯洁的爱情一样。”

“Eros则是非常性感和热情,很活泼的感觉。”

“嗯……”维克托的手指放在脸上,似乎在思考些什么。他又转头看向了塔提亚娜。老太太抱着手站在场边,严肃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想法。连在进行训练的安德烈也停止了训练在冰场边喝水。安德烈也同塔提亚娜一样对维克托的到来表示淡定。并不是所有花样滑冰的人都那么崇拜维克托。

勇利又有些不安,对于他来说跳Agape肯定是更为稳妥的一个选择,但是维克托呢?他会希望勇利跳哪一首?

一时,冰场是安静和沉默的。

“那勇利你就跳Eros!”维克托愉快的打破了沉默。

“欸!”勇利双手抱着耳朵,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话。他从前的节目,比如罗恩格林,都是以清爽和优雅著称,而现在他要挑战与往常截然不同的热情和性感。冷汗顺着他的额头流下。

“要让观众感觉到惊喜的话这样的安排才是最好的呢。而且勇利你比你想象中还要更平庸和没有个性呢。”维克托转头看向塔提亚娜。“塔提亚娜觉得呢?”

“这个很好。”

勇利一时觉得人生更幻灭了,连一向古板严肃的塔提亚娜都同意了维克托,他还看到安德烈在旁边偷偷的点头。这种性感而又热情的曲子该如何驾驭呢?他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在过去的23年里,他一心只有滑冰和维克托,喜欢过的人只有优子一个还失恋了,恋爱一次都没有,更别提性爱了。

这可怎么办?

突然一下就被扯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勇利只感觉到不安和局促。

沉浸在自己思维中的勇利突然被维克托的话惊醒。

“勇利要是不乐意也可以的,我现在就可以回圣彼得堡。”维克托的嘴角有一个小弧度的扬起。

这算什么选择啊。勇利心想。

追逐着维克托的我,害怕维克托离开的我,想要跟维克托并肩站在同一个赛场上的我,根本无法拒绝维克托。

勇利握紧了拳头。很多时候这个世界只会给人留下一条路,是前进还是停在原地这还用说吗?如果要去做,那就去做吧!只是一个节目而已,并没有什么不能做到的事情。而且,他应该相信维克托,也应该相信维克托的判断。

深吸一口气,勇利大声的说:“我会滑Eros的!一个星期内,我绝对会让维克托你看到让人惊喜的Eros!”

冰场安静了会儿,然后安德烈鼓起了掌,接着是维克托,最后是塔提亚娜。

这三人的掌声给勇利的内心传递了些许力量。对于已经在绝路上的勇利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个赛季了。去试试吧,跟往常不一样的选择,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真好,我最喜欢这样了!”最后,维克托这样说。

 

定好了曲目和编舞后,就可以开始练习了。

维克托的编舞并不简单。勇利费了会儿劲才将整套动作记了下来,这还得感谢勇利在舞蹈上的优秀天赋。由于勇利在比赛场合基本上只跳的出来4T和4S,所以短节目中也只放入了这两种四周跳,一共三个。

4T成功率较高,但4S在正式场合中成功率却只有30%。技术上他并不是一个很厉害的花样滑冰选手,他从来都是靠pcs给自己拉分。优雅的旋转,具有吸引力的步伐,是胜生勇利作为花滑选手中最独特的地方。

如果想要维克托感觉到惊喜,那么就不能从技术上入手,虽然这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方面。最重要的应该是如何去表现Eros。

那么,Eros、Eros、Eros。

Eros是什么呢?

勇利没有办法去回避这个问题。他尝试代入到小镇的美男子和第一美女的故事。美男子爱上了小镇的第一美女,最后还是抛弃了女人而离去。但对于勇利来说,这个故事很难有真切感,他并没有类似的经历。

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一直都很苦恼如何去表现Eros,他想找出一个代表的Eros的意象。和维克托一起训练是愉快的,似乎神明听到了他去年大奖赛决赛过后的愿望,让他能和维克托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但同时也是痛苦的,他总被塔提亚娜和维克托挑剔没有办法表现出诱惑的感觉。明明是一个23岁的成年人,却连这一点都没能做到,勇利觉得真是有些挫败和焦躁。

 

“所以胜生君最后找到了Eros吗?”日野医生问。

“嗯。是炸猪扒饭。”勇利有些害羞。“我看着维克托吃炸猪排饭,然后想到的。很奇怪吧?Eros是炸猪排饭什么的。”

“不会哦,胜生君,在我看来这是相当好的想法呢。”日野医生笑了出来。

“胜生君还要些茶吗?”

“真是麻烦您了。”

“说起来,我这里有一个提议胜生君想听吗?”

“啊,当然没有问题,请说。”

“虽然我不是很懂花样滑冰,不过胜生君在表演总是感觉到很大压力,那么不如想想维克托如何呢?”

胜生勇利睁大了他的眼睛。

“时间到了,那么我便预祝你周日表演顺利吧,胜生君。”日野医生打开了门。

勇利的脑海中不断闪过日野医生的话还有那个小镇的故事,当他走在大街上的一瞬间他突然有了灵感。然后他拨通了塔提亚娜的电话。

 

直到周六晚上,勇利结束了额外的芭蕾练习回到了自己的公寓。不同于过去的那一周,这一天他跟维克托都是分头行动了。虽然有在想维克托今天在干什么,但他基本上满脑子都是明天的表演,然后他才突然意识到一件事,他没有表演服。

然而这个问题也很快被解决了。打开屋门,映入勇利眼帘的是满客厅的箱子和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维克托。

“勇利,快来挑挑明天的衣服。我让人把我过去的表演服都寄过来了。”维克托向他挥手。“我今天就忙着收快递了呢!”

很好,这下困扰勇利的两个问题都解决了。维克托饶有兴趣的看着勇利陷入狂热和兴奋之中。勇利基本上把箱子里每一件衣服都翻过了,并且如数家珍,哪一件衣服是哪一年哪一个比赛哪一个节目的他都的记得清清楚楚,他甚至还找到了维克托青少年时期那件传说中的白色半透明服装。最后他拿出了维克托在世青赛穿的那件衣服。黑色的底色,上衣有一大半是透透的纱网,上面还有大片的碎钻,腰间有半裙,内衬是红色的。

“啊,这件衣服,当时我还是长发,所以选择了这种中性的设计呢,很适合勇利哦。”维克托懒洋洋的说。

勇利看着这件考斯腾,想起了从前,他和优子还有西郡坐在长谷津那家小小的冰场,看着电视里的维克托在冰上起舞,当维克托在跳跃和旋转时,他扎起的银色长发总会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然后就是勇利单方面的十几年的追逐。

终有一天,追逐的人出现在了身边,就懒散的躺在他公寓里的沙发上。他还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不过在有些方面上,维克托却已经是可以触碰到的人了。

“我想要这一件。”勇利紧紧的抱紧了这件考斯腾,中性的设计非常符合他昨天突如其来的灵感。他看着维克托随意的点了点头,心中有着一种奇异的满足感。

现在这件衣服,就是他的了。


脑洞小剧场(大雾):

当天大半夜

维克托:勇利,这件考斯腾是你的了,不用再抱着了,我不会拿回去的。快来睡觉吧。

勇利:……(抱着衣服沉浸在自己yy的世界里从此和考斯腾一起过上了幸福的人生

评论 ( 21 )
热度 ( 61 )

© 一块大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