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总会结束。人生也如是。
一切随性,写任何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维勇还是勇维不定,介意的就不要看我的文了。
2020.6.12 此恨绵绵无绝期

YOI 孤独前行 02

CP:维克托和勇利。本文不会有攻受偏向。可以自行理解。本人可逆不可拆。

前文:01  后续: 03  04  05

梗要:维克托没有来当教练,两人在这个赛季同台竞技。

前言:这篇文比我想象中难写很多,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写的什么破玩意,大家看不下去就果断右上角吧我已经对自己绝望了。

本篇维克托视角。算是一个小小的迟到的生贺。生日快乐啦,维恰。昨天我在考试,今天才能给你庆祝。希望你能和你的小天使永远在一起。

------------------------------------------------

当世锦赛结束后,对于花样滑冰选手来说一个赛季就走到了终点。接下来的大半年时光,选手养伤、参加商演、排练下一个赛季的节目。对于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来说,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十几年。

如果对一项事物没有极致的热爱,那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将自己全部身上放在那上面十几年的。花滑,对于维克托来说,就是他的人生,也可以说是他的一切。

他今年27岁,对于花滑这项运动来说,已经是一个大龄选手了。自从他在这项运动上崭露头角,表现出自己惊艳的才能时,媒体就一直围绕在他身边。

从“令人惊艳的新星,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到“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江郎才尽?”,甚至还在这个赛季之前传出了他可能退役的消息。

有评论家说:“他就像一具空壳。他更适合展现自己王者风度的曲子。看着他跳《伴我身边不要离开》,我只看到他戴着漂亮的深情又悲伤的假面具,而在那面具下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虽然他的演技确实非常好,技术也非常高超,但是现在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已经难以给人带来惊喜了。他会五种四周跳,他的自由滑每次都会放入四种四周跳,他的分数一定高于300分并且远超第二名。”

“谁能夺金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而猜测银牌又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人们的眼光从来都停留在最闪耀夺目的那个人身上。”

“花滑竞技非常美丽,然而他的存在,正在让花滑竞技变得了无生趣。”

伤病、年龄、接近完美但难以让人惊喜的表演,敏锐的秃鹫察觉到了他身上腐朽的气息,并虎视眈眈着,想要将他吞入腹中。

他就像站在一片森林中。森林是寂静的,哪怕偶尔有鸟鸣。森林也是黑暗的,周围的每一枝盘旋在地面的树根都想绊倒他,鲜艳的果子充满着毒素,蛇藏在草丛里,秃鹫在天空中盘旋。

他曾经很喜欢这片森林,因为他心中的光芒可以将这黑暗的一切照亮。他喜欢着这个森林的每一个地方,他享受着在这个森林中的每一个挑战。他是上天的宠儿,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微笑着,他可以做出承诺而又忘记。当那些人走到他面前,告诉他你忘记了你的承诺吗?到那个时候再去实现诺言就好。他的潜意识在告诉他一些事实,他的自身就是最大的宝藏。

“我会为你打造最棒的成人组出道节目。”

“如果获胜了,我就会答应你一个要求。”

“拥抱,可以呀?”

全世界每一个人都是唯一的,但是只有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是全世界都想要的唯一。

爱意环绕了他那么多年,直至人类的爱意部分变成了恶意。

 

他用一个赛季的全部金牌打碎了全部的流言蜚语。但是他却有点不知道未来的方向了。世锦赛后,记者问他下一个赛季的打算。银发的斯拉夫人陷入了一会儿沉默,接着说了些似是而非的话。

他坐在这个孤高的王座上。五年时光,他开始习惯王座,又开始有点厌倦王座。他想要回应外界的期待,给他们更多的惊喜,然而这也如同枷锁,将他牢牢捆在柱子上。

哪怕是这种时候,他也在想,继续给人惊喜,那他还需要什么呢?

 

只要有新的体验,就可以给人们带来新颖的感觉。体验只能自己带给自己,他是这么相信的。而现在,维克托很迷茫。没有灵感和惊喜,那么跟死亡有什么区别呢?

有人说运动员需要什么灵感和惊喜呢,只要磨砺技巧不就好了吗?对于其他运动,可能确实如此,但是对于花滑选手来说,他们更如同舞蹈演员一样,他们不仅需要高超的技艺,也需要震撼人心的表现力。这是艺术,而在艺术的道路上,没有尽头。

 

四月的圣彼得堡。

早上喂好了马卡钦,维克托换上衣服,跑步去了冰场。

他一向都来的很早,冰场在这个时间点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早在世锦赛之前,他就已经在考虑下一个赛季的编舞了。

音响中传出《爱即Eros》的音乐,他随着音乐开始舞动。

音乐结束,他的表演也结束了。然后他看到了雅科夫,站在冰场旁边,一如既往的用着批判的眼神看着他。果不其然,当他滑到雅科夫身边的时候,又被训斥了一顿,挑剔着他刚刚的小错误。

过了不久,格奥尔基、米拉、尤里还有其他的运动员也来了。冰场瞬间充满了人气。

赛季的结束,新赛季很快就会开始。

周而复始,人生如同一个圈。

他上个赛季的主题是“深情”,这一个赛季他想选择“爱”作为主题。

然而,爱是什么呢?


维克托觉得有些累了。少有的,他想休息一下了。

雅科夫并没有怎么阻止他,只是让他好好的休息。一个27岁的运动员,想要再突破自己确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

睡觉睡到自然醒,躺在沙发上抱着马卡钦玩手机,刷SNS,对于维克托来说这些都是很奢侈的事情。可是哪怕是这种时候,他的脑子里也离不开花样滑冰。他点开Youtube,想看看过往前辈们的经典节目,却在首页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标题。

“胜生勇利FS试滑《Stay close to me》”。

他有些愣住了,同时又很好奇。他记得这个日本人,大奖赛上的对手,在banquet party上跟他斗舞的人,跟他说“Be my coach”的人,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让他心动的人。哪怕当时,这个男人看上去就像一只小猪一样,他也觉得心脏中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在缓慢的流动。

本来以为能在世锦赛上见到胜生勇利的,没想到他在全日本大赛上输的一塌糊涂。

脑子里回忆起他对胜生勇利的全部印象,他点进了这个播放量上百万的视频。

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被胜生勇利完美的复制。这是上个赛季技术难度最高的自由滑,有四种四周跳,而胜生勇利都毫无压力的还原了。然而跳跃上的还原并不是他感到讶异的重点,他被胜生勇利的步伐惊艳到了。勇利的冰刀每次划过冰面,都像是在诉说着什么。还有勇利的动作,就像用整个身体在演奏音乐。

维克托能感觉到,动作之间细小的差别,那些微妙的变化让胜生勇利的滑行变得更有魅力,更别说胜生勇利的感情是那样的真实,就快从屏幕中溢出的情感,触动着维克托的心脏,夹杂在他心脏的每一次有力的跳动中。

情感如同水流,在这个视频中慢慢流淌,从一个屏幕到另一个屏幕,从长谷津到圣彼得堡,从圣彼得堡再到莫斯科。

如果这个节目是在比赛上看到的话,无疑会打破他的自由滑的记录。有些什么东西似乎在突破他心理的屏障,像是春日新发的嫩芽。

看完视频后,他又看了几遍。评论都是在说“完美复制维克托的动作,好厉害”,而只有维克托看到了那真正让人惊喜的表演。

他又想起了Banquet,又想起了那种心动的感觉。舞动的胜生勇利,美好和诱惑并存。

这是一封情书。

他的心中有了疑问。

勇利,你在跟谁说,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呢?

--------------------------------------------------- 

马卡钦。

这是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养的狗的名字。

“请问狗狗的名字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杂志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过维克托这个问题。

“嗯~没什么意思呢!在脑海中大概有个感觉,然后就叫做马卡钦了!”

就像记者在采访后的吐槽那样,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有些时候就是一个随机性超强的男人。所以他现在会出现在莫斯科似乎也不是那么令人惊讶的事。

从圣彼得堡到莫斯科,路程大概有700公里,算下来的话八个小时火车,一两个小时飞机。

风尘仆仆。维克托踩上了莫斯科的土地。他下意识的认为,他能在胜生勇利这里发现些什么。他也许能得到一个答案。

胜生勇利愣愣的站在莫斯科的街道上,他穿着蓝色的大衣,裹着围巾戴着口罩,在他面前是坐在路边长椅上的Living Legend——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Hi~Yuri~”一头银发的俄罗斯人笑着向他挥手。

“我从圣彼得堡过来找你啦!”

---------------------

我的一些废话:

1、这章还有好多东西没有说清楚啊,我觉得篇幅要超出我的预期了。还有就是越来越觉得自己写的烂了,我尽力填完这篇。哭

2、更新真的不定期,我会尽量每周至少一章,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了填这个坑的痛苦。

3、再过一两章,我要开启时间快进大法。本来设想是两个人痛苦的孤独前行不到大奖赛不见面,可是为了感情线,你俩还是提前相见吧。但是虽然见面了,还是得独自面对自己的问题啊勇利小天使。感觉越写越和原先偏离了,我已经放弃挣扎了,放飞自我了。对于接下来的剧情,我只能说看他俩怎么走了。totally out of control……T_T

4、还是短篇好,虽然被吐槽番外比正文长23333,不过我没填坑的压力啊!第一章热度不高真是太好了,我希望追这篇的人能再少一些这样就没人催我了(顶着锅盖赶紧逃

评论 ( 13 )
热度 ( 1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大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