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总会结束。人生也如是。
一切随性,写任何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维勇还是勇维不定,介意的就不要看我的文了。
2020.6.12 此恨绵绵无绝期

YOI 维勇/勇维 Not Alone 番外04 SNS

Not Alone(短篇完结)  

番外01 手机壳 

番外02 自由滑 

番外03 The Kiss (Part A)    番外03 The Kiss (Part B)

前言:这感觉这个系列已经被我写成各种时间线混乱而且杂乱无章的日常了。不看前面的前文也没关系。各部分之间都相对独立。我放不出刀子来,全是小甜饼,希望大家喜欢。他俩无限美好,ooc算我的锅。

番外04 SNS

勇利不喜欢发sns。

Twitter上没有写着“Katsuki Yuri”的个人账号,只有粉丝运营的资讯分享账号,ins上虽然有本人,但是更新频率也是低到一年都不到一条的地步。如果哪天胜生勇利发ins了,那么他的粉丝一定会喜极而泣。胜生勇利的老粉丝都很清楚,如果想在sns里看到勇利,关注本人,还不如关注他的教练切雷斯蒂夫还有他的同门披集·朱拉暖。在sns的世界里,勇利就是一个活在别人账号和点赞里的人。

虽然勇利不喜欢发自己的近况,但是他还是很喜欢刷朋友们的状态。他喜欢看披集分享自己的跳跃,也喜欢看光虹和雷奥一起去看球赛。他甚至还用一个叫做温泉馒头的小号偷偷摸摸的关注了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与勇利一点也不一样的就是,花滑界的传奇维克托很喜欢分享自己的状态。

“今天吃了很好吃的皮罗什基。”附上自拍一张。

“啊,星巴克的新品真棒啊!”附上自拍一张。

“今天的日落一如既往的好看呢!”附上自拍一张。

基本上每一条sns都有一个自拍,评论里充满着fans们爱的表白。

而每天,勇利都会登上小号给维克托点赞。换做大号的话,估计就完全不敢这么做了吧,毕竟大号连关注都没敢关注。

一切事情的转机大概都是那一个突然下雪的清晨。日本的四月,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粉红色的花瓣从树上随着风飘落,落到厚厚的积雪上,如同一幅好看的画。走出房门时,看着满天的大雪,勇利习惯性的想着似乎俄罗斯现在也在下雪吧。

不是下雪的时候却下雪,不应该出现的男人却站在他面前。

温泉里,赤裸着的银发的男人向他伸出手。

“我会让你在今年的大奖赛决赛上获得优胜的。”

憧憬了十几年,犹若神明一般的人就这样出现在他的面前。风吹着雪花,有点模糊了他本来就近视的双眼。

胜生勇利能把所有人隔绝出自己的世界,但是他做不到拒绝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当全世界都知道维克托成为胜生勇利的教练之后,胜生勇利的粉丝又多关注了一个账号,现在的胜生勇利,还活在维克托的ins里。

成为教练之后的维克托,也很喜欢发ins。当他看到长谷津的忍者城堡的时候,天蓝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像是看到玩具的小孩子。

勇利接过手机,帮他和马卡钦按下快门。

发完照片之后,维克托突然转头看着胜生勇利。这一道视线十分有存在感,敏感的勇利立刻转过头去,他现在下意识的不想对上自家教练的眼睛。

“勇利……”

胜生勇利觉得有点不妙,这种糟糕的语气。他一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维克托的脸突然就鼓了起来,嘟着嘴,然后用着很不满的眼神看着他。

“啊哈哈,怎么了维克托?”虽然很茫然,但是勇利觉得问题大概在自己身上。

维克托阴沉的脸凑了过来,似乎马上就要贴到勇利的脸上,他说:“勇利,你的ins没有关注我吧!”

勇利一边尴尬的笑着一边退后了几步。在维克托充满威胁的视线下,拿出手机,打开ins默默按下了关注。

“啊~就是这样!感觉我跟勇利关系又进了一步呢!”

“勇利,我们继续训练吧!”

看着这个一下子又笑得阳光灿烂的家伙,勇利第一次有了“真是服了这个人啊”的想法。

再后来,维克托会经常问勇利,为什么今天没有给他点赞。如果说一开始还好,到了后来勇利实在是点不下去赞了。因为这个名字叫做“v-nikiforov”的账号,在很久之后与其说是维克托的ins,不如说是摄影师维克托与其模特勇利的ins。

“勇利今天的自由滑,最高!”配图:维克托的自拍以及作为背景的坐在等分台上的勇利。

“勇利,在大学里上课的第一天!”配图:维克托的自拍以及作为背景的正在讲课的勇利。

“Dating with Yuri~【爱心】”配图:维克托的自拍以及作为背景的正拿着红酒杯喝酒的勇利。

勇利、勇利,全都是勇利。少见的没有勇利的照片,文字里也提到有勇利。。

维克托最新一条sns就是这样的:“勇利飞机还没有到,好无聊。”

47岁的勇利已经是大学教授,研究主要方向是花滑选手退役后的生活,最近正好有学术研讨会所以飞去了中国。除此之外,他还去拜访了雷奥和光虹,雷奥和光虹带着他去上海吃了大闸蟹,又去杭州吃了西湖醋鱼,所以比预定晚回来了几天。他一下飞机,就看到手机向他推送了维克托最新的状态。

当他拉着行李箱走到接机口时,他看到一个戴着墨镜的银发男人。

他向他走去,拥抱,亲吻。

曾经害羞的男人也不再害羞了,时间果然真是最好的东西。

维克托递给勇利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他自己做的皮罗什基,然后又顺手接过了勇利的箱子。

“我自己尝试做了一下,虽然做的没有Yurio好吃,但是应该也能惊喜到勇利呢!”

勇利咬了一口面包,虽然烤的有点太干了,但是对于很少自己做菜的维克托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他笑了,对着维克托说:“嗯,很好吃哦!”

“走吧,我们一起回家吧!”

在车上,两人也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说起来,维恰我还以为你现在在冰场,不是要给维多利亚编舞吗?”

他们的养女,维多利亚,十五岁,明年马上就要进入成年组,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按照日程安排,她现在正在冰场上训练,教练是尤里·普利赛题。

“为了来接勇利,我已经提前编完啦~”维克托说,中心思想就是完全给养成yurio家的女儿哪里比的上他的勇利。

“啊,这样啊。”勇利宠溺的笑着。

圣彼得堡依旧在下雪,认真开车的维克托并没有去注意其他事情。雪花一片片落到车玻璃上,又被雨刮器扫去。

勇利突然想起来24年前,长谷津的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哪怕记忆已经褪色,似乎也能想起那时樱花与雪花交错着落下的美丽场景。

他坐在副驾驶位,一边吃着没吃完的皮罗什基,一边打开自己很久很久没有更新过状态的sns,上传了最新的照片,那是一张烤的金黄的皮罗什基的照片。

“维克托做的皮罗什基,虽然是第一次做,但是味道相当不错呢。”

看着维克托突然振动了一下的手机,勇利只觉得深厚的幸福感包围了他。


后记:

我又开始啰嗦了。

1、勇利小号叫做温泉馒头是因为叫做炸猪排饭似乎太容易被识别出来了,然而温泉馒头似乎也没好到哪儿去。

2、最后维克托手机会振是因为他设置了勇利发sns就会提醒,勇利也设置了哦!哪怕勇利是几百年不更新的类型!甜不甜!你就说甜不甜!啊,我自己都快被甜死了。

3、勇利成为大学教授这个是参考町田树,似乎町田树现在就在研究类似的课题吧。如果我记错了请提醒我。私心设定维克托的学生有且仅有勇利一个,所以他成为了世界一流的花滑编舞师。女儿的成人组首战肯定要他全部操刀啦~

4、女儿和yurio是很正常的关系,但也是非常坚固的感情。脑子里有小剧场是维多利亚找到男朋友了,两个傻爸爸很开心,yurio生气到要炸了。维多利亚并不想花太多心思描写,毕竟维恰和勇利才是重点,就当作文里的一个可爱的小点缀吧。另外,雷奥和光虹被我写到一块儿去了,中美组合真棒啊。

5、其实今天对我来说是很糟糕的一天,下午发现很喜欢的模型尖顶不见了,晚上刚刚寄到的手办脚是断的。难过的我只想发糖。最后求大家多多评论呀,好希望看到你们的想法。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64 )

© 一块大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